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偷心賊 洛桐

偷心賊

朋友!這次回臺灣不與您見面了,我想您會原諒我的,這次帶泰籍員工回臺灣跨年,百分百員工第一次出國,一半員工第一次搭飛機,他們都把第一次最好的經驗託付於我,我豈能不用心!臺灣有最美的景點與最好吃的小吃,我絕不允許自己有太多私事,而讓同事們錯過,人生故地重遊的機會太少了,若不盡心後果我擔當不起,有人誇說我是好老闆,跨年機票飯店都雙倍價,還帶員工出來,我聽了好心虛好慚愧。

只是大家不懂我的私心,我借年底假期用掉員工一年僅兩次回家探親的機會,讓員工們拋妻棄子的隨我來臺,我只用5%的利潤,換取50%的人心,多划算的金錢換人心的交易!畢竟員工第一次出國的經驗,是由我們公司烙印在他們最深的心底,和朋友相比,他們原本一直認為一輩子不可能出國玩。再加上KST總部主管們的熱情相待,大魚大肉,又有大紅包塞滿懷,畢竟泰國員工人心也是肉做的,不被引誘的能耐也有限,如此輪番的高階享受,豈能不讓人自感幸福與被尊重?在我內心的認知,到底是我賞員工一口飯吃,還是員工賞我一口飯吃?確定這個真誠的認知後,我開始偷笑的有把握起來。

有時太太面帶幸福表情說我是一個大騙子,婚前她以為我只有她一個女友,結婚後發現我保存的照片上,相同的背景、地點及日期,都有不同女人出現,當我坦誠時才知道,她是我當時眾多交往中的女友選項之一,她也是我最明智的選擇。

回憶過往對家人、對朋友、對股東,我發現自己真的是一個騙子,好在我連自己都騙,凡事我都先騙自己,把自己騙信了,產生方向,產生力量自信,以自己內心的自信力量及底氣去騙別人,好在商場近十年合作,將心比心的行騙,我們騙與被騙都其樂無窮。

朋友,別再誇我好樣的,是好主管、好老闆、好股東,對客戶好,誠實交稅,其實我對員工好、對家人好、對股東好、對朋友好、對客戶好,誠實交稅,都是有目的。

對員工好:目標是想讓他們願意將青春命運和我捆綁在一起。
對家人好:那是我眾愛所聚,精神的寄託,老來的期望,此生的成果展示。
對客戶好:若我不設身處地的為客戶想,那我事業生死存亡與他們何干?
誠實交稅:不是我善良,而是我朝中無人挺,加上膽小,深知官商勾結沒有好下場,商人交稅、軍人保家衛國,這都天經地義的供應鏈。
對股東好:目的是要誠實口碑,沒有他們冒險相挺,哪來的客戶,哪來的員工,哪來事業一步步擴大成長。

對朋友好:人生啊!花無百日紅,我也沒有信心上天會一直眷顧我,總要為了哪天我可能落難時先買下一份保險,到時才會有人誠心伸手拉我一把。
我有玩心機,長期時間在努力設立共贏的立場,其實我只是個一個資淺的生意人,一個連自己都騙的騙子,及一個善於表達的偷心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