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讓他在我們笑容裡走下去。-洛桐

2019年 03月1日,今天我們大學同班同學,愛心來到位於曼谷新機場旁的一所孤兒院 (#CAMILLIAN #บ้านคามิลเลียนเพื่อเด็กพิการ)展開愛心活動。

我們同學事先練舞幾天為了帶動孩子,希望我們的到來能夠給這些孤獨行動不便的孩子們的心靈帶來一些溫暖。

在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和積極配合下,最終我們圓滿完成了對孤兒院孩子們的慰問活動。
我一進孤兒院一對孩子跑來把我抱住,我也順手把他們倆抱緊,我低頭看著他們對我微笑,他們都是先天不足的孩童,我心頓時被融化,整個行程我們三人都是大手拉小手,溫暖彼此的心。

在整個過程中,我們同學都積極的和孩子們聊天、做遊戲,帶動他們唱歌,每位同學負責照顧一位孩子,撕肉喂到他們口上,再用紙巾擦乾淨孩子的嘴巴,我們看着孩子們用我們帶去的肯德雞及冰淇淋吃得很開心,再用我們帶去的畫筆勾勒出一幅幅筆法稚嫩卻生機勃勃的圖畫,孩子們很快樂,而我們的心理卻得到極大的震撼。

全院80多位小朋友,這些孩子,有的父母吸毒生下不理會,有的母親是乞丐,也有緬勞生下無力供養的,還有一個小女孩,三歲就被壞人強奸,至今8歲仍沒恢復健康的心靈,也有的小孩是被人販偷走把他弄成殘障乞丐,被警方破獲,確找不到親生父母的,有些孩子因為意外事故突然失去爸媽的照料和生活環境的變化,在精神上受到了很大傷害,變得發呆在醫院治療後。全部都是醫院報案院方去收來供養的。
我愛他們,敬佩他們面對無可以選的命運,他們的手工術品,樂器表演,讓我們自愧不如,他們經歷過我們常人從未經歷過的災難,經歷過來自周圍的嘲笑,也經歷過無數人憐憫的眼神,然而他們卻選擇笑着生活下去,沒有抱怨也沒有憤怒,坦然面對自己的不同,努力將自己的人生過的美好。


我想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是極其珍貴的,或許正是因為孩子們對這個世界有着最美好的嚮往,沒有被這個世界的醜惡所玷污,才能依舊保持純潔美好的心靈。
半天快樂的時間總是飛逝而過,活動在所有人的不舍中結束了。院方說我們的活動不僅僅是給孩子們帶去了溫暖,因為一般善人來只是送物資拍照回去,我們確實活動把孩子弄得笑不停,孩子開心的同時,也同時溫柔着我們的心。年紀尚淺的孩童都懂得坦然面對生活的不公,我們這些幸運的正常人,難道不應該做得更好嗎?每每被問到院方為何會領養這些殘疾兒童,這對善良的義工回答道:
“我們每次領養,都沒有想要領養殘疾兒童,但後來領養的皆是殘疾兒童,或許這是上帝想要我們做的事情!

這孩在不幸與萬幸之間,他們究竟經歷了怎樣的人生?
“如果沒有人去照顧她,殘疾孩子的人生可能會暗淡無光,沒有任何希望。但我們希望這樣的孩子也能擁有正常小孩擁有的一切愛,甚至是光明的未來,和實現理想的希望。”
這次活動讓我們所有參加的同學都得到了成長,我的心靈也因此得到了一次洗禮。我似乎想充分學習如何去用愛感化這個世界,同時也更加加強了我們做公益的決心。我雖不是壞人,也不敢自己自己是個好人,經過這次的親臨感受,我作為這個社會的一員,作為新時代的父親,我向我親愛的朋友呼籲,孩子的無辜都是大人造成的,我們用心對待生活,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關注弱勢群體,關注缺陷兒童,讓我們的愛,在他們的笑容里走下去。

孤兒院地址:
E-mail:infocamillianhome@gmail.com
โทร: +0-2360-7852   Fax: 0 2360 7853
ที่อยู่: บ้านคามิลเลียนเพื่อเด็กพิการ
81/2ถนนหลวงแพ่ง.แขวงขุมทอง, ลาดกระบัง, กรุงเทพฯ 10520
คามิลเลียนหน้าแรกจะขึ้นอยู่ในเมืองลาดกระบัง, เพียงแค่ 15 นาทีจากสนามบินนานาชาติสุวรรณภูมิและ 35 นาทีจากกรุงเทพฯ.
GPS Coordinate
13.698609, 100.850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