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男人的萬能鑰匙:臉皮厚夠坦誠 作者:洛桐


阿忠從北部到曼谷來批貨,順便來找我聊天,相約在MEGA BANNA 轉角咖啡廳見面,我遠走過去看他一個發呆,一定是內心不舒暢來找我解悶的。我一見面就開玩笑一個40歲出頭的大男人在咖啡廳裏哭什麽?,隔壁小姐在偷笑你,沒有看到嗎? 他回我說:我那有哭,我只是在想東西而己,我只是和他開玩笑而己。

熱咖啡下肚 , 我開口問他,近來生易如何?他說美賽大其力中國商品生易大不如前了,因為網路巿場衝擊太大,連繳房租都是問題。我又問他,女朋友找了嗎? 他說更別提了,他現在只逛LOTUS 民生百貨,不狂CENTRAL 高級百貨了,百貨公司櫃台小姐看我一眼,我就覺得她們的眼神在笑我沒錢。想和她們講上一句話也沒有膽子。覺得自己很差,配不上人家。自卑心這樣強烈,我這該怎麽辦呢?

我說:那你和我相處多年,怎沒有這樣的態度啊!,每次都一副從容自得的樣子,想不到你這個人也自卑呀。他說:我那是在虛張聲勢啊。自卑心作怪的表現,能不能告訴我怎麽辦才能像你這樣天不怕地不怕呢? 該怎麽學有什麼配方呢?

我說忠哥啊,父母把你我生下來,本意不是讓你我來自卑的,雖然出生差點,泰北出來的人,我們大都這一個熊樣,生易不好做也是十有五六的事,就算你暫時沒有什麽大成就,你有供奉雙親也是英雄,也要你要面帶笑容光明磊落的活著。

生而為人,首先要干好眼前的事,莫急問前程。
面對強者,不悲 ;老子不欠他什麼? 面對弱者,不亢;因為他吃不到我?

其實我情場或商場的秘笈口吷只有兩句話『臉皮厚,夠坦誠』
『臉皮厚』我去逛SIAM PARAGON百貨之王。現在的百貨公司櫃檯小姐都知道不能以貌取人,大老闆都很低調,故誰會知道我口袋裏面有沒有錢,該看的看,該試的試,買不起就說不喜歡,請有更好的再通知我。沒什麽大不了的。面對漂亮女生該聊就聊,說不定他正缺像我這樣的男人也不一定,怕什麼呢?太多例子證明美女嫁醜男是鉄律,最多聊不上時,你無奈走後別人在你身後送上一句,這個男人神經病,但你也要笑著離開,因為他判斷錯誤你不是神經病。自己不放心上,天王老子也傷不了你,也許某個她也像你一樣不敢聊,那你可能和未來老婆一個個錯過,你的未來老婆在大街小巷,百貨公貨,甚至飛機上的空姐都有可能,我們厚臉皮一族身旁也有這樣的例子,只要你臉皮夠厚就有奇蹟出現。不怕別人笑話,你就沒有自卑感。


保持多情但別爛情,很快就有老婆了。我的經驗告訢他,40歲了,別提緣份不到,緣份是靠強求半推半就逹成的,但別有強迫行為就好,你這把年紀了你,還指望女孩牵引着缘分的線來找到你嗎?。

『夠坦誠』也是重點,生易伙伴也吧! 追女孩也吧! 你有足夠坦誠,真誠面對自己的缺點與不足,階段性的正確處理自己與別人的差距,別人一定會給你機會的。

有一次去公園玩,路上我六歲的長子安桐叫肚子餓,我說到目標地再去找買吃的給他們,到目的地他優先下車,我與太太帶弟妹先去上廁所,等我們找到他時,他坐在公園一個陌生家庭旁與他們一家人共進野餐,外人肉眼根本看不出來他是剛坐下討吃的陌生小孩,太太連連致歉孩子不懂事打擾到他們,他們說喜歡我兒子的直爽開朗,太太腦羞成怒的責罵兒子丟臉,兒子說:我有問他們可以加入他們用餐嗎? 得同意後我才坐下去吃的,我郤暗自偷笑,兒子臉皮比我還要厚,得老子真傳還升級了幾個版本,我兒生存無憂了。

臉皮厚敢提出,別人才知道你有需求,夠坦誠別人才知該給不該給,知你底線,才能給對你的需求。
我現在的漂亮老婆與事業團隊,那一件事不是靠臉皮厚來逹成目的呢!,故『臉皮厚,夠坦誠』真的很好用!

若事到迫不得已,你可以效法我厚臉皮一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