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建華兒女金秋九月慶中秋 洛桐


(泰北滿堂建華中學校友會中秋聯歡會)
一走進建華校園,我們終身就是就是一家人!一份友情,永遠珍惜。無論天涯,還是咫尺,我們珍藏生活中每一個感動,珍惜相識、相遇、相知的緣份。

懷念過去的恩師,傑出奉獻的校友,雖人己故,追思幕下,不論多少歲月,桃李共聚,不忘師恩。
母校自一九四七年創校迄今歷經將近六十五年有餘,其間雖經改制、遷校,但始終持續穩定發展,為社會培育許多優秀人才與社會菁英。

校友會活動從2003年開始得到了校友們的積極響應。2019年由19-21屆主力舉辦,明年2020年由22-24屆主力舉辦,這樣交替性的薪火相傳文化傳承,因為他們都是一群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懷、有抱負的人,懂感恩的人,集合在一起,每年為了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有些忙碌了幾個月顧不上身心疲憊,活動當天,有的從曼谷周邊百多公里來到聚會場The Odeum Bangkok,更有些人來自己泰國東南又西北,有的無人看娃就自己帶著小朋友過來,只為同校友們一道喜迎佳節。聚會活動中,大家彼此做了真誠的配合與歡樂享受。

再次聽到熟悉的聲音,見到親切的面容,同學們激動不已,在校友會的各種小組裏我們談天論地,從家庭生活到時政消息,忙碌的生活中,這就像我們的大課間。多年的校友也該相聚了,讓我們見光不死,建華熱情不熄!

我們不在乎桌上的菜色,不在乎路途多遠,只想看看你今年生活過得是比去年惬意。我不乎你開什麼車來,如今身價多少,手搭什麼名錶,同學啊! 我只為原來你,不遠千里。

六、七十歲的學長姐,為取樂大家伴裝時兒時的模樣,如黑白照片上的孩子們,滾鐵環、跳繩子、跳橡皮筋、踢毽子、老鷹捉小雞……童趣盎然,是那個時代孩子們的生活寫照。雖然那時的兒童遊戲都很簡單,但曾給那個時代的農村孩童的我們帶來了歡樂,陪伴我們度過了快樂而幸福的童年時光。
李朝陽學長(八爺)說學逗唱的功力,蓋世無雙,無人能及!現在主持功力,足以秒殺多少名嘴,總是不偏不倚,不煽情不爛俗,不諂媚不居高,很好地串好全場,偶爾還能說幾句逗樂全場,調劑氣氛。說話幾乎沒有斷句,用詞妥帖,非常專業,我建華兒女天生與眾不同,要文有文要武有武,十八般武藝個個精通。
建華萬國佳麗選美大選,高年齡美人都是建三十年至五十年前的校花,美是無形的,美人的評比有血有肉富有爭議的,但他們發自心的是無敵,天生那種與天俱來不同角度美,長得太美不是她們的錯,台下拼命叫好用力拍手的男同學,面對台上伊人,他當年就是暗戀者,他是是掌年伊人隔壁桌的張二胖、李大頭,男校友相互調侃說:『當年沒有跟你,你看她日子過得這麽好,你這輩子忍一忍吧,這輩子很短,不過還剩三四十年也就過去了嘛,公司工廠少開幾家,錢膁太多也無法逹到願望有什麼用呢? 不如好好想下輩子的追求她的企劃方案』,大家說笑調侃中有逗趣、有玩耍、有祝福。
台上的臨時台上萬國佳麗,她們台下都是泰華社會的女企業家,有權利、智慧、外貌和愛自己的家庭,今天上台,純為了歡樂久違的建華家人。

滿堂建華中學校歌

我們是中華兒女,是克難先鋒,
心地純潔志氣宏,學做莫放鬆,
練體魄練本領,哪怕擔當重,
敬師長愛同學,切磋同用工,
有過相規,善相勉師生樂融融,
親親切切相尊重,無忘智仁勇,

即使畢業己多年,聚會中校歌聲響起,心中依然沒有忘記老師的教誨“親親切切相尊重,毋忘智仁勇”我們深信在每一個異鄉校友心裏,都時刻牽掛著母校的發展,也為母校進步感到驕傲與自豪,願校友會繼續為學校、老師及校友們提供溫暖的平台,努力為母校及家鄉做最深情的搭橋。
隨後在場建華校友們合影留念,餐宴上,大家一起聊著過往,憧憬著未來,期待著下一次的相聚。月有陰晴圓缺,歡樂而短暫的相聚過後,也許又要面臨離別,但我們相信,建華人心連心肩並肩,無論在哪,都能闖出一片天地,讓更多人感受到我們“建華人的浪漫”!
學長,學姐,請您為我保重身體,今年宴會中,人太多,太熱鬧,無法到桌前向您一一請教,明年我想與您再次相見,因為您的面容請容我多次窂記,且您的校友會不能少了您。
過去的日子,感謝有您;未來的日子,也願您不要缺席!無論在哪裏,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讓更多人看到我們身上“建華校友精神”氣質,讓建華的精神在更多的地方閃光!建華人,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