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都是小三惹的禍 洛桐



快睡之前手機「叮噹」,微信又有信息進來,是遥萍來信息了,她是我在微信線上付費上課(總裁班:商業致勝行銷管理)的業務小姐。
哥睡了嗎?(以前叫李大哥,最近為了節省我姓只叫哥,她叫得輕,我聽得心癢癢的)我說正要睡。她先關心說哥別熬夜,照顧好自己哦!過了一會兒,又傳來,今天喝了點啤酒想你和聊聊。我說好啊。其實,哥,我有件事想和你說,不知道該不該說。我說什麽事不能說。她說明天是她的生日,今天喝了點酒趁著酒膽,她只想和她自認為最重要的人說,她觀察注意我很久了,我三個月以來每週三次晚上的課,很用心,難怪事業有成,看了哥朋友圈的人生經歷分享,認為哥你是個生命精彩的人。
她說她已經不自主的愛上我了,但她知道我有家庭,也不想做破壞別人家庭的小三,更不想被別人指著罵,但她也是有感情有感覺的少女,想了很多天,借酒壯膽,大膽向我表白,若我要是願意,她就永遠愛我,要是我不願意,她就永遠相思,不管我本人外表多麼平庸,她喜歡我完整的靈魂,她總覺得我的生命就是很美,她只想愛,並不一定要嫁給我。講到後來好像把我神聖的拱在空中盤旋起來,似乎理當抛妻棄子和她在一起,否則就太傷天害理了!但我的良知命令我當天就拉黑了她,小三的產生也是大概是這樣,聊著聊著就懷孕了。
天啊!23歲的小姑娘,她的話徹底融化了我內心浮躁的外層,太太在旁邊看書,看我在暗爽偷笑,我立即給太太看對話內容,平常小姑娘經常問東問西,請教我問題,今天突然向我表白,一個23歲的小鮮肉和一個未曾見過面,且年過40歲顏質普通的大叔表白,老婆逗我說也許她真的愛你也不一定。
男人在夜深人靜時,思慮才變得比較放肆,和太太分享這件事的心得,我指著床前的鏡子告訢太太說,這鏡子我稱之為照妖鏡,我會在鏡子上照妖看看自己的長相,來提醒自己的心魔,他那麽年輕,那麼膚白貌美大長腿的絕世花瓶,若她說愛我,我豈能相信?就算她真的愛我,那一定是誤會我講的某幾句關心話,或剛看完哪部老少配幸福美滿的戲劇,加上有戀父情結,她真的天真到無可救藥,神經上病得不輕,若我信以為是真愛來臨,那我頭腦真的有了大問題。
我想這女孩可能同時把這段話發給常和她聊天的20幾個她自認耐不住寂寞的中年男人,看誰接第一招,然後再招招接下去,招招示愛,式式要錢,因為這樣中招的中年男人還真不少,我朋友中就有幾位經歷過慘痛的教訓,他們當時相信天上掉下來真愛白富美,妹妹上曬各種照片,塑造又美又富的形象,我這幾位朋友沉醉在甜美想像之中無法自拔,持續地獻出金錢最後人財兩空,導致家庭失合,幸好最後老婆留下了,但在老岳父岳母面前卻永遠抬不起頭來。
通常中年男性事業有成、家庭穩定,如果不對身體與心理進行良好的保健,就很容易因為不甘於平淡,而受到外界某些方面的誘惑,最終做出一些傷害自身健康及家庭的行為,男人最大的誘惑幾乎都是名酒、金錢、美女,其中美女最壞事,預防並強力抵制上述的這些誘惑才能做出一番作為。
最近我們網球場外園,也一直有年輕妹妹徘徊,在球場內也發現了不少的辣妹,她們管我那幾位50出頭歲已拉上線的球友叫叔哥,因為叫哥年相差35~40不太合適,叫叔又顯得生疏,故發明了絕世叫法,叔哥。這群女孩不是專業小三,一般都是大二上學期的小嫩妹,外地來曼谷讀書,私立學校,學費貴,加上校內年輕人都是笑貧不笑娼的攀比文化,為了應付這些開支,才讓叔哥們階段性包養,但是大學四年畢業後也各奔東西了,球友問我是否要嚐一口清涼口味,我只微笑了一下一一拒絕。
創業前3年這期間,也曾有兩位年輕長腿貌美的業務員,一進公司就對我萬般示好,明知道我有老婆有孩子,也和太太見過面聊過天,卻明確示好想要和我在一起,不在乎名分,天下哪有那麼美好的事,看清她們飢不擇食的可怕様子後,和太太商議,以不戳破給足面子的方式,變相的把她們辭退,老闆和業務們理因只談業績,談情說愛我們都傷不起。
5年前我太太要好的泰北同鄉姐妹,臺灣大學畢業回來泰國發展,在曼谷找到了一份工作,老闆是中國人,未婚年輕多金做事又有幹勁,半年而已他倆近水樓臺先得月,未結婚就在一起了,往後的兩年間因為得力助手協助,就快速做強做大了,所有人都想她是鐵板上釘的事,早晚都會是老闆娘,她想想也頓時整個人都興奮了,於是整天泡在公司加班加點,連同鄉姐妹的定時聚餐都缺席了。
她為了公司整體業績加班到天亮,為自己未來的男人和家庭打拼,想想都能讓人有夜裡兩點爬起來去加班的衝動,但我是勸她先把婚事辦了,要小心竹籃打水一場空,可她還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堅定地認為這是感情真愛,不是一樁生意,談錢談股份多傷感情啊。
結果去年宋干節前幾週,劇情峰迴路轉。年輕老闆突然有個中國老婆來到了公司,大鬧一場,指桑罵槐地說有些人是掙著當小三來勾引她老公的狐狸精,公司上上下下哪見過這種電視上的劇情啊,同鄉姐妹,個性剛強,一氣之下立馬辭職走人,並徹底跟老闆斷了聯繫。
不過後來,才有重大發現,老闆還真是沒結婚呢,那個所謂的老闆夫人,也不知道是從哪裡雇的演員,其實只是挾天子以令諸侯,新小三上位,聰明替換掉舊小三最高明的一式,真可列入管理教材。
其實不管是職場還是情場,業務、股東之間,最純潔的關係就是談錢,再好的感情,如果有意繞開錢這個話題,都是虛無飄渺的海市蜃樓,隨時可能一陣風刮過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以前高中時期交往的女友中,也有一位明確表明,寧可坐在寶馬上哭泣,也不願坐在自行車後座歡笑的人,感謝上天,我走了百年難遇大運,和太太相知相識到結婚快18年了,我們都是普通人,彼此所找到的另一半也是普通人,我太太為了家庭上下老小,會有一點貪心,但不過度貪婪,有一點做作,但不會讓人察覺或噁心,有點小清秀,但也不會傾國傾城,長相美的過得去,學歷也過得去,我們結婚以來,沒有澎湃的激情,只有細節上的溫暖,以及細水長流中闔家歡樂過日子的甜蜜。
年過40長了點見識,見過實例才知這些慘痛的教訓,只是見過太多案例,學會了要遠離20出頭歲的女孩,無論她多麽楚楚動人,無論她多麽想飛蛾撲火。但她尚處桃李年華,而我理當知天命,而對人生有了些認定,我認為夫妻顏值,真的可以忽略,小鮮肉與老伙伴,小鮮肉故然身體讓您很新鮮,但日子一久乏膩再所難免,若沒有靈魂層次的依附,天仙也會有走下神壇的一天,靠美貌與身體來保護一個人或維護一個婚姻是很脆弱的,若想要白頭偕老終身幸福,一定要找靈魂伴侶。強求了一些你不該有的東西,注定是悲劇。
靈魂有趣才最重要,簡單的格言最有用,所謂「物以類聚」,你是天鵝就會遇到天鵝,所以在生活中最重要的還是磨練自己。
昨天剛看完李開復寫的《我修的死亡學分》,李開復說:「這一場大病,把我推到生命的面前,一次次的質問:脫去這些虛名與成就,你的人生還剩下些什麼?」人在年輕的時候,覺得到處都是人,別人的事就是你的事,到了中年以後才覺得世界上除了家人已經一無所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