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相信兒子有改變世界的潛力 洛桐

昨天爸爸和朋友談話中,媽媽急事打電話來說:『英語老師要英文直接和你溝通安桐問題,其他泰語老師我搞定了』,我忘了昨天是這學期的安桐學校的家長會,安桐今年三年級了,這三年來媽媽天不怕地不怕,媽媽最怕出席安桐的家長會,因為你他的成績一直墊底沒有回升的跡像,一直被老師懷疑家長不關心安桐的功課,其實你他和媽媽為了功課的爭執只剩下沒有拔槍的動作了,媽媽面對每位授課老師對他的輪番建議中夾雜批評,叫我們家長配合老師教育孩子才可能有出息,尤其外籍英文洋老師,怕你媽英文不好特特別請你媽媽的電話打給我,告訴我你在學校的狀況,不用心讀書,貪玩,上課喜歡講話,寫作業不用心,這些都洋老師不講我也知道的事,我只是應付他一下說:『Okay, I got it, I will try to let him study hard, trying to make him a good student,and parents will try to cooperate with the teacher』
我應付了一下掛掉電話,朋友問我孩子在學校怎麼了,我開玩笑的說:安桐老師打電話來表揚表揚他的成績不錯,特叫他媽媽去陪他去領獎,朋友有點懷疑的口語誇我教子有方。

我懶得去跟別人解釋你目前有的優勢,因為他們不懂你的無限可能,就算全天下的人不是很懂你,老爸仍肯定你絕對是獨一無二的,爸爸深刻的相信你有改變世界的潛力,不是爸媽自信自己的基因好,而是相信你與天俱來以及上帝早有最大的恩賜。

昨晚和你媽媽分享,其實我一定點都不是擔心你的將來,也不想聽別人以成績來否定對你的評價,只是你優秀的層次不是一般人能看懂,尤其你學校的老師們,他們認為你只是人長得不錯,樂觀開朗,人緣好,不怕受挫,其實這些條件是爸爸認為最好成績了,就是每次你考試成績名次保持強佔最後幾名不肯讓人,老師的善意期望我能理解,想讓你考個好成績,將來可以有好的學校可以升學,將來有好的工作,爸媽的想法與老師不盡相同,爸媽最大的期望底線是你得守著道德底線,永遠做個好人。

目前在校成績不好,只能代表你將來無法變成醫生、科學家、教授、律師、或大法官、兒子這些職位吃力不討好我不建議去追求,老爸是過來人,將來若你如爸爸預期,你可以雇用上面那些會考試的人來替你擺平這些小事,成績不好的學生出路也很多,只要人品好心態樂觀,你可以從事政治家、演員、藝術家、演說家、企業家、那一項都比前面的輕鬆多,收入更不用多講。

這兩天爸爸想為雲南同鄉做點事,計劃寫些有價值的故事給年輕人參考,採訪了很同鄉年輕企業家,且許多都是爸爸一起玩長大的朋友,發現當年成績好,不代表未來不好,當年泰北山區茅草教裡的那幾個書讀少且調皮搗蛋的孩子,目前在泰國主導著大城巿一批好學生出身的碩博士的生計,孩子啊,只有永遠守住道德底線,思通思變,無可救藥的樂觀心態,保證出路一大把,有時人生難免有挫折感遇到瓶頸,換個角度想,有時沒有出路才是最好的出路。

我們不期待你活成我們現在想要的樣子,我希望從你離開學校及父母的
那一刻起,要忘光老師教你的,也忘記父母教你的,我沒有資格教你,只有建議與鼓勵,你要聽從內心的潛能,用於天俱來的的本質與潛力,去開創你想要的的天空,將來你看會看到《倚天屠龍記》的男主角,張無忌在光明頂力戰六大派,太師父張三豐教他太極拳法,用心想讓他用忘光的太極拳法,來打廢掉玄冥二老,隨時清空腦海中有形的招式,使其逹到手中無劍,心中有劍,表相無招,實則大全,換現在的思維模式,就是隨時清空歸零開始學,社會是最好的大學,你一定是社會大學的資優生,我也一直用社會大學的獎學獎養活你們,內心無敵,則天下無敵,天下間還有什麼可以難倒你呢!

唯一請你窂記的一點就是,『世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就是夢想』,雖然世事總是殘酷,只要你願意,就一定有路。

老爸每次夢到你的未來都是歡心笑醒的。兒子!別怕你生逢盛世且未來己來,繽紛的未來世界絕對是你的,眼光放遠,別計眼下得失,有老爸精神力挺,瀟灑走一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