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李祖耀 有感再度借題發揮寫一文

《李祖耀 有感再度借題發揮寫一文》

2019年8月17日
我為響應王紹章主席精心策劃的「泰北329公主盃反毒青年運動會」的募款餐會,特地安排行程,從國外趕了回來,又在總公司高層會議後,丟著我們集團總公司老大,讓手下去暫代接待晚宴工作,而我自己卻自駕一個多小時車程,趕往王紹章主席主辦的泰北329青運會募款餐會的會場,我雖不是什麼舉足輕重的僑界領袖人物,蒙王紹章主席的愛顧,偶有溝通,記得上次,王主席來電時,我在昆明,這一次我因事在肇慶四會,但是,為人處事,所謂言而有信,再忙也得想辦法趕過去共襄盛舉,為王主席的用心盡我個人的綿薄之力。會場裡,我在各幫,各屬,各派,賓客,人馬之間遊走,各處打打招呼,其實,旅泰鄉親永遠是一家親,不想去在意那些誰又怎麼誰誰誰...之類的話題。看到菜開始上桌,喝了湯,就趕回總公司賓客用餐處,盡忠職守,繼續工作,這一去一來之間,主要還是想以示我個人對主辦單位,大會主席,負責人:王紹章主席的崇高理念的全力支持,也算是聊表內心對公益事業盡使命感,我跟我們在座的滿堂建華中學校友會會長劉謝坤(孃孃)女士說,王紹章真是我們泰北村寨中,不可多得,年輕有為,全心意服務鄉親的有心人士,近年來,我常出現在一些公益團體活動,應該提起,影響我走向公益較深的兩個人,一個是我的父親,另一應屬王紹章校長莫屬,對他在村寨與村寨之間的努力和為華教發展的重要投入,深深感動了我。試想一個年輕人,(當然,我們泰北村寨,還有難以計數,許許多多,非常優秀,默默無聞的耕耘者,善心鄉親,以及各地方數不完的大咖和有心人士...等等。)在泰北那麼坎坷,又那麼複雜的環境中,一步一腳印的熬著,摸索著,走著來,同是村寨成長的孩子,應是可想而知,那得需要何等的毅力和用心?我們泰北鄉親有這樣奮戰不懈的青年為鄉親父老服務,這還真是我們鄉親的福氣。

在此,想特地祝願王紹章主席,愈挫愈勇,萬事如意,身體健康!也在此預祝美斯樂「泰北329青運會」舉辦得紅紅火火,圓滿功成。寄望能讓美斯樂,再度創建輝煌,發揮孤軍後裔與生俱來的堅韌,不屈不饒,不屈服現實的生命力,請大家勿忘初心,我們泰北孩子,每個人都同樣背負著維護孤軍聲譽的責任和建立孤軍榮譽的使命感,讓我們攜手同心,共創旅泰鄉親子弟的美好未來。
說到公益,突然有感,想多聊兩句,以記這多年來之所以出現在公益活動的「源動力」。以前,為了討生活,沒有機會也從未想過參與公益活動。對於這數年來,選擇走向公益團體活動的真正源動力...是一個看似平凡,對於我而言,卻是一個非常不平凡的男人,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我心中最偉大的男人~「我的父親」。
一個早年曾在商界有過相當成就的生意人,也曾在商途中,曾經迷失,最終,「迷途知返」的平凡人,他是我心目中的無可替代的英雄人物,他是我的父親。父親選擇堅強,勇敢,奮發,晚年重返村寨為公益,為鄉親子弟的教育,村民的福祉,竭盡所能,為鄉親新生代的華文教育做出了他一生「飽學之士」累積的能量,得以傳承於我們泰北村寨之間,使得父親生前最後給鄉親父老和桃李滿天下的榮譽,也在鄉親,學生們的心中,留下了美好印象。
深感惋惜的是,父親時任雲南會館清萊分館總幹事和滿堂建華中學校長之職任內的一個深夜,天公不作美,在完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竟提前帶走了父親,讓家中老母頓失依靠,兄弟姊妹們失去心靈上的支柱,父親突然匆匆撒手,哀傷之餘,我們弟兄全家人齊心合力,有意遵循父親生前,最終,看淡,放下,融入鄉村簡易的生活方式,為此,我們決定不對外發訃聞,訃告之類的信息,本想讓儀式盡可能簡單隆重過去,卻不意,聞噩耗從各村寨或遠道趕來,為賞識,讚揚父親的為人而遠道趕到我們滿堂大宅院,為送老父最後這一程,感恩鄉親,親戚,朋友,同學們,人潮集聚,這是我從十三歲離家,轉學到美斯樂興華中學就學至今,四十餘年來,頭一次感受到父親之所以,一直未接受我努力一生,特別為他老人家,安享晚年所準備的清邁家園,那時,我終於瞭解父親之所以堅持要留在滿堂村的原意。


所幸,我這番心意,最終老母親代父親一併安享了我的心意,讓我的人生中,少一些遺憾卡心頭。
本是想寫幾句我對王紹章校長的感言,卻又拉拉扯扯的寫到我的內心世界去。昨天晚上,會場一年輕有為的鄉親子弟,登台說的話,一夜縈繞耳際,那位巨額贊助商家的話語,真是驚醒了我對公益活動在今後的看法,那位仁兄說道:「只要王紹章先生主持,我會永遠支持到底...。」這簡短的一句話,卻值得我們這些村寨成長的孩子們去反思,若是我們旅泰雲南鄉親新生代都能夠像這位青年事業家正能量的思考模式和行善,深信我們旅泰鄉親的各公益團體,或是王紹章先生所努力的公益事也好,一定能在短時間內,誘導旅泰鄉親子弟們多出錢出力的為旅泰鄉親在泰華社會爭取,創建應有的身分,地位和尊重,使泰北村寨的鄉親父老整體的福祉得以儘速改善,我個人則會繼續遵照我們李家老人因倉促撤軍而抱憾終生的遺願,繼而默默耕耘,我會用自己的方式,為李家老人的遺願,多多少少能夠為旅泰鄉親,盡己所能,能做多少算多少,能做多久算多久..。
祝願 我心目中的泰北名人:王紹章先生在未來的華教,公益路上,事事一帆風順,好人一生平安。
敬請大家多多支持,盡量分享此貼文,請告訴大家參與,共襄盛舉,謝謝大家!
滿堂 李祖耀 聲援泰北329青運會主席 王紹章 主席 有感題文雜記
2019年8月18日 寫於 曼谷小窩

沒有留言: